WFU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課後心得 - 顏曲婉





作者:顏曲婉

很謝謝楊醫師今天來到萬芳高中為我們演講。俗話說「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堂課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這兩堂課卻令我覺得像是只有半節課,因為楊醫師的演講實在太有趣了。

令我印象很深的是楊醫師說的:「要祝福發生的無常」,很多時候,當壞事發生了,我只會覺得心情糟糕,埋怨著為什麼是自己遇上壞事,不曾想過這可能會對我的未來產生什麼幫助。但聽了楊醫師的話後,我試著將那些我所謂的壞事換個角度想,發現其實也不全都不好,有些錯誤正是因為我犯過,知道會有什麼後果,所以才更加警惕自己,小心避免。雖然說很難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就往好處想,但至少不會一直得自己很衰 :)

十年計畫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我連大學要讀什麼都還沒想好,對我來說未來的一切就是順其自然,但還是會有想做的事,只是不知道會不會付諸行動,也不知道是否能完成,這大概只是我的十年願望吧!1.自己買房2.自己買車3.結婚4.有兩個孩子5.環島

除了這些我想不到其他想做的事了,以後的事還是以後再想吧。

編:那就先列好暑假計畫、下半年計畫吧!慢慢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