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課後心得 花巧馨





作者:花巧馨

自從上次仙女參加完那次她得到演講王的講座後,回來和我們分享她的所見所聞,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得到評論王的心外金城武,當時仙女是這麼說的:他是一個非常清楚自己目標的人,他一開始就是衝著評論王來的,最後當然如願以償。(編:其實我是衝著雙冠王去的 XD 瞄準月亮,至少能射中老鷹)這是我對楊醫師你的第一印象。


今天終於能一睹楊醫師的風采,真的很謝謝你和醫師娘一大早為了我們奔波,你有條不紊的口條,搭配著你精美的簡報,帶給我們視覺與聽覺的饗宴。或許我們課堂中的回答還沒有達到你所想的,但你都會替我們把話說得更圓滿,你真的很棒!

我記得你說了,要祝福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不管是無常還是失敗,無常是沒有經過你同意就發生的事,以前只要遇到這樣的事,我就會開始變得很暴躁,因為我不喜歡突如其來的驚喜,不論是好是壞,我都要花上一段時間去接受,但經過你今天的開導,我以後或許會換另ㄧ種心情去面對,換一種開朗的心態。

失敗是成功的一部分,祝福失敗可以讓失敗變得更有意義,只要爬起來的次數比跌倒的次數多一次就夠了。心臟外科醫生真的是心臟夠大顆夠有力的人才能當的,可能有官司纏身,還要面對病患的過世,原本與自己毫無相關的人,會因為一場手術而開始有了關聯,而開始有了感情,或許病患和家屬帶給你的欣慰比面對官司的無奈還多那麼一點點,不然你怎麼能堅持到現在呢?要是我,我早就轉行了!

你今天問了一個很難很難的問題,我認為比任何考試都要困難的問題,你問了,你覺得自己活在這個世界是好的嗎?你問了兩次,我第一次沒舉手,第二次舉一半,因為我還沒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許只是因為我現在十七歲,被定義成一個要用功讀書的學生,或許這並不是我最想要的,但從今以後,我後慢慢的去思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