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課後心得- 翁詩茵 同學





作者: 翁詩茵

這次的演講果然沒讓人失望,期待那麼久也值得了,雖然沒喝到星巴克,但卻得到了比星巴克價值還要更高的禮物,那就是楊智鈞醫生的演講!雖然說是兩節課的時間,但卻還是讓人覺得過得好快,不知不覺當中就流逝了,一定是太精采了!

在這充滿著歡笑的課堂上,印象最深刻的是楊醫師說的:「祝福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無常」,確實,有太多無法預料的未知一步一步在現實生活中上演,而我們做的卻只能是順其自然的在抱怨中.自怨自艾中接受,常常也因此讓自己的情緒越來越負面,如果換個角度看事情,甚至祝福,那對我的生活必然產生很大的影響!

另外一個活動便是認識自己的缺點,然後套用在「如果不是因為____,我也可以_____」,我寫的是沒耐性,「如果不是因為沒耐性,我有可以把很多事做好」,這看似常常是我們用來安慰自己的藉口,卻也直接點出了問題所在,那反之,如果改善了自己的缺點,那我就能完成我想要做的事,這也更能促進我改善自己的短處。

過去的事實不重要,採取行動才重要」,其實縱使知道了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甚至很明確,計畫縝密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但如果未能實際付出行動,那一切也只是空想,過去是如何並不重要,未來做什麼才是會吸引人目光的事,才是讓其他人會注重的事!

所以專注未來,讓別人看見你發光發亮.散發萬丈光芒,去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成就自己,實現自己。

今天的演講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謝謝楊醫師這麼精彩的演講,謝謝仙女安排這次的活動,覺得今天收穫滿滿

第一賣冰,第二告醫生 XD

詩茵: 又愛又怕的少女心嗎?!XD 希望從你們開始,埋下小小的種子,日後可以尊重醫師,改善醫病關係,從下一代做起!謝謝你的心得,很高興你能有所收穫!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