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你的健康,要不要打個八折?


趁著晚間值急診前,抓緊一個小時動一動。

作者: 楊智鈞

下午門診提早結束,病房病人狀況穩定,今夜是一整夜的急診班,我趁著這個小空檔來運動一下。話說我運動就運動,交代這麼多幹嘛?但有人就是會酸說:「噢你時間好多歐~」我真正想說的是,你要浪費你的生命是你家的事,請尊重別人的時間成本。





我太太馮俐瑋是很親切的好人,但請想對我們使用的營養補充品有興趣跟她聯絡的朋友,不要再那裡討價還價。舉個例子,簡報課3000~30000都有,我為什麼一定要上蔡依橙邱建勳的課?那你看楊斯棓王冠欽同樣一堂勳哥課連上兩次,有沒有要求新思惟給他打個折?

什麼都要打折,你的健康要不要也打個八折?要是去哪裡買更便宜,拜託你趕快去,不要在這裡糾纏我們。

再說,講到優惠,心血管外科專科醫師的我加上8年重症護理資歷的馮俐瑋,替你吃下肚的東西以及你的健康做顧問服務,就是你這輩子最大的優惠!

--
蔡依澄校長針對這次事件補充到一則問答:

問:在開診所的過程中,常常會有顧客攀親帶故要求打折,感覺專業不被尊重,要如何拒絕這些要求?讓對方理解專業的價值?(牙醫診所院長 女 33歲)

答:這幾年來為了克服這個問題,用盡各種方法。發現最好的應對方式是「面帶微笑且有耐心地聆聽顧客對打折的要求」,然後再「面帶微笑地一樣收費」。至於專業的價值?應該勇於讓顧客去感受認定。舉例而言,MacBook Pro 好不好應該是顧客說的算,而不是庫克(現任蘋果電腦總裁)。

我們希望顧客有雅量了解我們對專業及定價的堅持,我們自然也需要有雅量接受民眾的價值選擇。講白一點就是「你有權可以不降價,他有權可以不購買」。

非常有道理,下次碰到這種的,我們就微笑回答:『沒有喔~謝謝 :)』

完整論述請看這裡:從醫學中心的螺絲釘,走向新型態執業。

其實我本來就是身體裡有一頭魔獸蟄伏的人,以港漫角色來說,大概就是像「麒麟臂」聶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