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長榮菁英艙,內幕揭露大公開!】我沒那麼多錢,該不該升級?!



這不是肯德雞菁英艙,而是不小心升級的皇璽桂冠艙 ~


作者:楊智鈞

筆者日前去了一趟美國,買桃園來回洛杉磯的機票,由於太太身懷六甲(約六個月),考量長途飛行(約 12 小時),於是考慮將機票升等,問題來了,該升到什麼等級?



長榮航空艙等


經過一番詢問與調查,長榮航空的三種艙等與一般航空不同,沒有頭等艙(就是獨立拉門,不會看到別人那種。)而是分為商務艙(又叫皇璽桂冠艙)、菁英艙、跟一般經濟艙,官方網頁中只有上面兩個連結有用,其他艙等可能是不同機型才有設置。

結論:最高級就是一般我們認知的商務艙,次一級是菁英艙,再來是經濟艙

以我們的航班,商務艙價格幾乎是經濟艙的兩倍,而菁英艙大概只多一兩萬,所以我們就買了菁英艙的機票,不過實際坐之前還是對於高級經濟艙這樣的定位有點模糊,網路上資訊也不清楚,所以心情還是頗為忐忑的...


意外升等大驚喜


沒想到出發前我們夫妻竟然被隨機升等到商務艙(也就是皇璽桂冠艙),實在是大驚喜阿!太開心了!也因為如此我們在一次旅行中就有機會好好比較兩種艙等的差異了 ~


被升級 Royal class 好 high !


長榮商務艙(皇璽桂冠艙)解析


第一點:正名 - 沒有頭等艙,最好就是這個皇璽桂冠艙!設備與服務類似其他航空的商務艙。


皇璽桂冠艙(就是商務艙)

升等的機票是不能使用機場貴賓室的 XD

第二點:設備 - 菜單、香檳還是有的,螢幕按按鈕可以彈出來。 座椅方面:可以完全躺平,腳伸的地方洞小了一點。

香檳的話選德國香檳比較甜、比較好喝,我就喝了5 杯。法國香檳頗為酸澀,不推。紅酒不好喝也不推。雞尾酒沒有點不曉得味道如何。

RMOWA 盥洗包,來回的飛機不同顏色,不過我們只有去程被升等,左邊那個是之前朋友送的。

內容物:牙刷、牙膏、拭鏡布、護唇霜、乳液、梳子。沒有洗面乳。

其他:廁所有臉部噴霧、洗面乳、香水、潤膚乳等配備,早餐建議選中式不要選西式。總結起來,我先前只坐過阿聯酋的商務艙,長榮的商務槍沒有特別好,空間、等級上甚至差了一點。


長榮菁英艙解析


座位:比較經濟艙大。不能完全躺平,但腳可以伸直。整體來說空間比經濟艙大很多。


最斜的角度。

座位下方有拖板拖住小腿,不過如果坐非靠走道的座位,腳長一點會卡到前座的基座,可以選位的話盡量選靠走道。

桌子是由座位邊翻起,不會後面一直動桌子弄得你很不舒服。

菁英艙全部配備,有脫鞋,耳機不如商務艙的。也有一罐水,商務艙也是只有一罐水,只是比較好一點的水。

菁英艙盥洗包 ~ 品項差不多。牙刷、牙膏、護唇膏、乳液。

有插座可以充電。

菜單酒水都可以點,早餐一樣建議選中式的。


結論


以價錢 C/P 值來比較的話,從經濟艙升到菁英艙非常有價值,從菁英艙升到商務艙就還好而已。建議預算有限、但是想坐舒服一點的人可以選擇長榮菁英艙,我覺得長榮廢掉頭等艙打這個菁英艙客群,其實是有滿足到市場的缺口。推薦一下!


下次一起玩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