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30 萬人次瀏覽突破 ! 紀念感言





作者:楊智鈞

小弟的部落格在剛剛突破 30 萬瀏覽人次,首先要謝謝大家、各位朋友的支持。

比起上一次 20 萬人突破的時候,這次少了一點興奮,多了一些感觸。我想起當時,一天湧入超過 6 萬瀏覽人次,一篇文章有 12 萬人觀看,我在臉書的粉絲牆上面說: 下次等 50 萬再來慶祝,語氣中帶了一點狂傲,以為自己很快就能達成,沒想到後來的速度慢了許多,這是為什麼呢?


我發現,要衝瀏覽人次,評論時事、製造爭議最快,但是這樣子操作,目的到底是為什麼?我又不靠部落格廣告點擊賣錢、不寫業配文,大量的瀏覽量、爭議的內容,對我的個人品牌到底有什麼幫助?我到底要往哪裡去?

謝文憲憲哥說過:人生的選擇題,以終為始是最好的策略。

我想,慢慢地耕耘內容、寫出對這個社會有正面影響的好文章,透過文字的力量喚醒良善,應該是我的個人品牌、我的部落格存在最大的價值,我要往這個方向努力,滴水穿石,一步一腳印走過去。

我不想做為一隻見人就咬的瘋狗、到處批評別人。提供優質文字、穩定的成長比起暴起暴落帶來的空虛感,對我來說更能獲得滿足與充實。

所以我決定放慢腳步,有空多讀書、充實自己,紮實的耕耘。從 20 - 30 這 10 萬人,我敢說,沒有系統灌水、沒有政黨色彩、沒有辣妹露奶,都是點滴累積而來。

這樣的成長果實並非我一個人的功勞,我近期的文章裡,一半是我自己的書寫創作,其餘一半是整合其他朋友的高明意見、或者轉載其他人的文字而來。我希望亂世俠醫部落格今後不僅僅是一個我個人抒發意見的管道,也能成為一個載體媒介,讓志同道合的好文字被看見,高手藏在民間,我們一起努力!

最後還是要謝謝大家的支持,我將以更謙虛謹慎的態度來經營這個平台!也請各位繼續支持、給我們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