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課後心得 江泓陞





作者:江泓陞

在一個風和日麗,生氣蓬勃的早晨,踏進了幾乎不會到來的會議室,聽著有心外金城武之稱的楊智鈞,楊醫生的演講,看著演講的主題是認識自己,不禁就好奇起來了,畢竟人的一生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功課就是認識自己,接著再來定義自己,有人以這個人生課題作為演講的主題,想必是一位很厲害的講師吧!

在此非常感謝仙女特地請來楊醫師來進行兩個小時的演講,在這兩個小時之中,原本不知道楊醫師要怎麼接演講的主題,但從介紹自己為什麼想當外科醫師講到之前曾經請來的社工師(嗯……不太喜歡她的演講) 接著轉到這次的主題上,讓我相當驚訝,原來演講可以這樣 (仙女也有過這樣喔)

當中有讓我學到許多的事物,像是「如果不是因為這樣__我也可以__」 這其實可能是阻擋自我的藉口,害怕失敗,害怕不敢去做,害怕被笑等之類的,而找的藉口,過去的事實不算什麼,重點是現在要採取行動,不要在原地踏步,還有「祝福無常」,無常是一件沒有經過自己允許就發生的事,與其是去抱怨它,倒不如祝福它,換個角度想,世界就會不一樣了。

最後是「十年計畫」,每一年達成一個希望,十年就有十個希望,而且我們現在只剩下55萬可以花了,時間就是金錢就句話說得真好!


花兩個小時所聽到的東西,遠遠比坐在教室裡聽兩堂不一樣的課還要有價值,坐在教室僅僅吸收課本內的知識,而這兩個小時所聽到的內容,課本上是不會教的,所以這次的演講特別有價值,學到好多好多的新想法,雖然有好多想法想說,但不知道該如何闡述QQ

最後再次謝謝楊醫師的蒞臨以及仙女辛苦為我們請來楊醫師,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