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30萬人都驚呆了!馮俐瑋 破天荒首發-【無能老公圖鑑】讀書心得!




作者:馮俐瑋
小編:楊智鈞 2015/6/7


寫在前面


編按:馮俐瑋很開心的拿到本書以後,竟然說她要分享心得!天哪,不只是我,連她的朋友們都驚呆了!這是史無前例,馮小瑋第一次自動自發打這麼多字阿!這樣值得紀念的創舉不好好保存一下留給子孫們欣賞怎麼行阿!這次我擔任小編,重新排版並且血淚點評發行 XD
無能老公圖鑑購書連結請點此

本文


呵呵......大家似乎十分期待無能老公圖鑑”心得分享,其實我非常不喜歡看落落長的書,有圖案、好笑的才是我的首選!畢竟人生無大志笑笑過一生~話說鼓勵人的話我也不常說,倒是三句不離吐槽楊智鈞的金句啊!

這本書看到封面各位太太應該就十分有共鳴了,其中書內我覺得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將形形色色的老公分成三大類:


A 沒用型老公
B 麻煩型老公
C 困擾型老公


體弱多病型老公



每項各有經典之處,其中無三“大”路用型最引起我發笑的就屬體弱多病的老公-非常正視自己的疾病進度,積極的每10分鐘測量體溫~拜託~基礎體溫也不需要10分鐘量一次好嗎?!
不小心打了瞌睡卻說自己失去意識,要達到失去意識真的也不容易啊!

回想身邊的例子,某天某人因腸胃不適已經不能吃不能喝兩天了,卻因要值班假日不得休息拖著虛累累的身軀到本大小姐的地盤求救,身為偉大南丁格爾當然義不容辭的幫忙注射點滴,維持至少不脫水狀態。此時對話如下:

我:「快點啦!幫你打iv (編按:點滴,這裡指將針頭插進靜脈裡的動作),打完去休息一下啦!
某人:「你會嗎?我雖然血管很粗但是我現在很虛弱,可能不好打 (裝可憐)
我大聲的說:「廢話少說,我還有病人要顧誒!」
準備就緒,某人似乎十分害怕:「ㄟ!這條不行啦!不好活動,這裏皮很嫩很痛!」

龜龜毛毛的不管了我時間也不多,綁上止血帶就給它戳下去,某人大叫:「很痛、非常痛!沒中啦!」

哈哈!!還真得的沒打到,此時我暗自竊喜的瘋狂道歉(小編:這什麼文法?):歹勢歹勢!再給我一次機會!(嘴角卻微微上揚)

某人:厚!不是說技術很好,血管打破了會導致我的血栓堆積、血循不好....(巴拉巴啊~~~沒完沒了的念到下一針打上才又虛弱起來)

某人:我真的要去休息了,很可憐ㄟ,又被打兩針…..又是5分鐘、不,應該說又過了幾年,每次想到還是會重複的........
(小編:這故事中的人物與我無關,請讀者切勿不當聯想)

作者馮俐瑋在嘉義 似晨咖啡廳 寫人生第一篇讀書心得


味覺等級極低老公


專指那種味覺像小男孩的老公,此類型似乎只要給長得很像 “咖哩” 的食物都會覺得特別美味, 馬鈴薯燉肉、咖哩雞、紅酒燉牛肉真的傻傻分不清楚,省點錢給他吃最便宜的佛蒙特咖哩就好,別跟他的味蕾吵架,把錢省下來和閨蜜喝下午茶還值得點~
(小編:愛吃咖哩哪裡錯了嗎?)

困擾型老公


家中總有那種唯我獨尊的老大爺,不管是老的、小的都有可能有這種症頭:茶不夠熱啦、晚餐沒看到碗筷堅決不上餐桌、水果沒削好切好絕不吃、不吃拉倒勒......氣死郎!


我舉個例子:就發生在這幾天而已,本人在廚房幫少爺煮午餐,火正旺著呢!
順口問某人:要吃梨子嗎?
某人:不要,不是很甜 (小編:我應該是講,土梨子澀澀的我不喜歡)

我深吸一口氣,擠出優雅人妻的微微笑容:那..吃『奶雞』(小編:荔枝的台語,話說我今天出門看到賣荔枝的攤子看板寫『奶雞,很慢ㄟ』,請問誰看得懂?) 好不好?

某人:好呦!
我心想今天蠻識相的嚜:在那邊自己去拿

某人:蛤?這樣怎麼吃?
我:什麼?就撥開吃啊!

某人:哪是!我從小沒有這樣吃過,都馬要一顆一顆撥好,放在碗裡,這樣才不會沾到手黏黏的(自以為厲害的回答)
我:賣假.....默默結束這一輪對話

(小編:我誠心建議大家荔枝拿到水槽邊一次剝好放在碗裡,還可以順便洗手,以免滴到地上長螞蟻,釋迦食用方式也一樣)


結語


以上就是我看了這本老公聖經之後的心得,算是大大有感而發吧!其實還有非常多種無能老公,就賣個關子大家自己去體會吧!

不過啊,還是要說,這些都是小小的問,笑笑就好,如果太堅持己見或沒辦法一笑置之的看待的話,日子還真的不好過呢!大家就把家中無能老公想成永遠5歲的大屁孩吧!

該死的長不大屁孩!

(小編:以上純屬作者個人意見,與現實情形不一定相符,請讀者參考就好)

小編拿出秘密武器-便利貼

小編構思演講中
我們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