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TED X Taipei 2015 年會俠醫大補帖 (上)


本俠醫大補帖服用注意事項:
  1. 隨性所致,並未網羅全部講者。
  2. 隨心所欲,有時並非原音重現,有時純屬個人意見。
  3. 隨手拍攝,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歡迎流言分享你的心得!
圖/文作者:楊智鈞 心臟外科醫師


陸學森 Gogoro 創辦人




唸的是家具設計、出道是在 NIKE,毫無資訊工程背景的陸學森,看見趨勢後,抱著什麼心情、破釜沈舟到 Microsoft 求職?

一路從 X BOX 、Windows、做到 HTC 創意總監,小人物翻身已經可以宣告故事終的當口,如何看見人類問題的缺口,全心投入創業之路?

都市空間過於擁擠、充電站所不切實際,現存電動車剩下的一半問題,怎麼在電池替換看見生機、找到商機?

Don't innovate for money,innovate for impact ! 注意全世界的動態、保持對人類的關懷!


葉恭平 高能物理學家



頂垮克粒子的發現者,一頭標準超級科學家的捲毛白髮,開場幽了自己一默:『我媽問我:頂垮克什麼時候用的到?』

『從世界的證據來看,台灣是最需要改進能源政策的地方!』

葉教授從既不反核、也不擁核,核電不是不可,但是需要改革:新式反應爐、更便宜安全的釷元素、中子加速器,加上更便宜方便的永續能源,葉教授的解藥,如同和藹老者娓娓道來,沒有攻擊性、卻令人不覺中服用愉快。


Alexander Kotouc 產品管理部總監




叫亞歷山大的果然都不簡單,高大英挺帥氣、穿搭魅力有型,說什麼好像我都會相信 XD

亞歷山大總監帶領聽眾回顧馬車時代汽車的出現,告訴大家:『創新有時候不會馬上被接受、人們需要時間適應,你必須撐過那段寂寞、冷嘲熱諷。』

接著讓我們想下一下未來的旅程,汽車智慧提醒你幾點起床、幾點從郊區停車場自動行駛到你家門口接你、在你想休息時自動駕駛、有一天有一條好路、一段好時間,你想好好享受駕車樂趣時,把方向盤還給你。甚至,在多數沒有使用車輛的空檔時間,還能夠把車子 share 給別人。

『進化科技、定義未來』雖然是 Audi 的廣告詞,不考慮廠牌的話,放在他身上是句最好的廣告詞。


吳嫻 認知心理科學家




「科學證據告訴我們,每個人天賦有所不同,但透過練習可以把個人能力發揮到極限。」
「神經元是終期一生都可以再生的」
「大腦皮紋檢測形同詐騙,殘害小孩一輩子」
「實驗設計如果願意分享食物反而可以吃更多的話,老鼠也願意把起司分享給別隻」


凌宗湧 CN flower 花藝家




『我覺得有一件事情很奇妙』凌宗湧說 『台灣人老是在問外國人說:你覺得台灣好嗎?...』
『你覺得一朵花很自然的開在那裡,她會不會問來欣賞的人:你覺得我漂亮嗎?』


冉天豪 作曲家 




拍案叫絕的舞台音樂句表演,原來聲音能玩得這麼有味道!







采風音樂劇團 - 搖滾嗩吶!

精彩表演




決定了!我也要練成這樣!XD


酒肉類


一天結束最後還能跟河泉老師請益,真的收穫滿滿!(我的好兄弟蔡宗翰&他的老婆)

(未完待續..)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