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河泉老師收放自如,模仿難度極高的超級場控力。


星期六有幸以攝影助理的身份觀摩李河泉老師的 200 人場演講,這樣的人數對老師來講僅僅屬於蛋糕一塊,卻是我目前主要練習的目標。

今天我以攝影助理的身份參加,做什麼就要像什麼:單演相機、米白休閒外套+拼接皮靴、真牛皮筆記本,雅痞狂野助理風十足,一點破綻也沒有 XD!拍照、抄筆記、觀察,非常充實,以下分享幾點最大的心得。




打歌


其實收穫最大的是課後與老師在高鐵吃壽司小聚。我幾天來正為了下禮拜的一場講座困擾不已,不是沒有內容,反而是內容太多,不知道要粹取哪些資訊出來。於是我打開電腦,稍微把我的演講架構作了一番簡介,老師點點頭...

『恩...這些東西你準備講多久?』老師問
『一小時。』我回答
『一小時?!』老師瞪大眼睛
『講不完嗎...?』我自己心裡有數
『也不是講不完,只是可能講完以後,他們覺得:恩~ 楊醫師真的很專業...』老師看看我
『...但是我聽不懂 ?』我還算有自知之明 XD
『對,你要記住,就好像我在廣播聽伍百唱一首歌』老師繼續說『聽完以後會不會讓我願意買票去看他演唱會?你要做的就是唱廣播裡那首歌。』

我完全懂了!藝人上通告打一條歌,絕對不可能整張專輯 10 首全部唱完。我望著轉個不停的壽司:沒錯,這麼多壽司,不可能全部吃完,要先拿最好吃的讓客人試吃,爭鮮就是還沒看透這點。

裝備沒有很齊全、砲沒有很大,但還是盡力進行拍攝的小編 XD


找 & 換


做不熟的工作,找方法 ; 做熟的工作,換方法。

這句話聽在外科醫師的我耳裡,很有感覺。就像開刀當中病人流血,你知道有 ABCD 四種止血方法,但也得都用過、熟練,才算是真的學會。再來,當你 ABCD 都用了還是血流不止,你才有可能想得出還有 E 。最後,有一天ABCDE 全用上了病人還是流血至死,你才知道有些事情是有極限的...

人生慢慢會發現有些事情,是你應該做的。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努力自我充實,降低本能、增加本事。

很慶幸有這次見習的機會,對我現在的目標設定很有幫助,謝謝李河泉老師。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