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心得 -「醫者仁心」 王永福老師




「醫療人員是人不是神,但是 ... 在某些時刻,醫療人員就像病患或家屬心中的神!」
在上台總結之前,我自己寫下:「上台說話對我不是難事,難的是 ........ 怎麼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好好的表達我心中的感謝!而不要落淚 ....」

知道 Dr. 楊智鈞 在中榮的醫病溝通講座,有開放民眾報名,我也搶著趕快報名!
結果亂世俠醫很客氣,不僅開放一個名額給我參加,還客氣的請我上台作 Ending 總結。

也許是剛好今天上台的兩位楊醫師,我剛好都有榮幸參與一小段他們簡報蛻變的歷程。說實話,在幾年前,他們兩位的簡報技巧 ....
「已經很厲害了!!」「已經很厲害了!!」「已經很厲害了!!」

所以,我其實一直懷疑。他們是來學什麼鬼啊 ... XD
但是,兩位楊醫師顯然志不在此!不止要自己變強,還要帶動更多的醫療人員變強!!這份心思,令人感動。

其實,比起今天看到的一些「上台的技術」,我看到更多是 ... 「醫者仁心」
進到中榮,我回想起陪母親在這棟大樓治療的日子(謝謝吳誠中醫師,陳周斌醫師),回想起二個寶貝在這邊出生(謝謝曾振志醫師),回想起我也偶爾需要回來 (哈哈!)。更想到我的家人現在有人在接受治療,而我親愛老婆的家人正準備進行一個重要的治療 ....。

也許醫療人員是人,不是神。但是對病患及病患家屬,在某些關鍵時刻。醫療人員就像病患或家屬心中的神 ... 一樣重要,一樣神聖 ...。

捌開所有的技術,我真心感謝所有的醫師及護理人員,您們辛苦了!我是個感恩的人 ... 心中仍然充滿感謝!

真的為 楊智鈞 & 馮俐瑋 感到開心啊!(開心的淚水!)

演講很成功,又哭又笑啊!

王永福老師(企業知名講師,專業簡報力課程主持人)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