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20140424 超級數字力 台北七班 心得


這次鼓起勇氣跟超簡夥伴一起報名超級數字力!
超級北七金牌隊勇獲冠軍!

怎麼說要鼓起勇氣咧? 
我一直很拒絕承認要自己理財這件事, 以前隔一陣子就把戶頭整筆錢匯給老爸老媽管的帳戶, 同學們在股市有不少進出...

但我一概不碰!
數字這回事, 一整個就是感覺跟我很無緣 XD 之前上了綠角的ETF投資課, 更確定投資先考慮風險, 理財能力不是能力這回事. 

MJ老師的獨創課程,扎實的個人江湖經驗, 個人魅力, 超簡同學的陪伴, 加上我一無所知(反正回答錯也沒差 XD)的勇氣
我們 "金牌隊" 最後竟然獲得冠軍!! 哈哈超開心!! 

禮拜天再開車的路上, 我跟馮俐瑋分享星期五的學習, 
由於之前有意的排斥理財有關的任何訊息 XD 所有的字眼跟觀念對我來說都非常新鮮!
我都覺得好有趣! MJ老師由阿罵賣菜的例子 中翻中 讓我迅速理解這些專業字眼! (其實對我的醫學專業也很有啟發!)

我在這次一整天的課程裡, 了解 『現金為王』的重要, 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MJ老師還幫醫界發聲喔! 他的觀察也很正確喔! (k哥還被cue了!)

個人現金持有部位要超過10%, 沒有現金利用買房跟銀行借『虛擬現金』

好公司的現金持有要超過25%,
2003網路泡沫讓網路公司了解手上有現金真好! FB跟Google手上都超多現金, 富可敵國! (FB若是國家的話排名第17ㄟ)
製造業強者鴻海現金超過30%, 當金融環境劇烈變化, 大廠托款不付錢, 製造業倒光他就可以接下所有的單!
『現金為王, 比氣長』

另外老師的獨創心法 3張表: 損益表+資產/負債表(含財務結構棒子)/最容易消失的--現金流量表
讓我這種超級素人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
用9個圈圈快素判斷 這是不是一個好公司? 有沒有賺錢的能力? 從三到五年的財報, 可以預防自己的資金燒掉!

最後因為我財務知識實在太遜了, 把MJ老師的手繪稿拿回家張貼複習, 
而且老師還開放一年內複訓的服務 以及冠軍隊特有的助教資格 
這真的是我上過最開心 最有收穫的課之一!!

不管有沒有要進入投資市場 不管你的理財知識程度原本在哪裡(其實, 課前越無知越好! 你來就直接吸收最正確觀念!)
我覺得只要你要摸到錢的一天 你就該來上MJ老師的課!!

MJ老師也是熱血漢子一枚阿~! 這標準姿勢阿 XD!

我一定會去複訓的!! 後會有期!!!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