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俠醫楊智鈞的50道心臟密碼 讀者回饋




鄭正一 / 最佳方案有限公司 執行長/ 知名保險講師


【請分享】買起來! 買起來!!這是我最推薦的新年禮物【俠醫楊智鈞的50道心臟密碼】了,保險業的夥伴不僅是需要人手一本,更是贈送給客戶的好禮物

從幾年前開始處理失能以來,心臟方面的問題層出不窮,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心臟衰竭、心肌炎等等,如果可以先知道如何預防那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如果真的發生心臟疾病,你得要知道接下來要如何處理,這就是緊急又重要的事情。
長久以來我自己兩下肢靜脈曲張的問題,也是交給我可以信賴的智鈞醫師來幫我解決,當天手術當天就可以搭高鐵回家,這在書中都詳細介紹,靜脈曲張的龍去脈,到了哪一階段應該要做什麼處理,如果必須做手術,又有哪一些可以選擇處理的方式
很榮幸可以在智鈞醫師的新書寫上推薦序,這是真心推薦!

啊!這就是我要的書

從事保險這麼多年來,深深覺得保險與醫學是密不可分的,因為保險的本質就是以人為本,而又牽涉到醫療、失能等的認定,如果沒有一些基本概念是很難了解到底保險能夠理賠些什麼?

智鈞醫師化繁為簡、深入淺出地一一解析,對於未來可能面對心臟的問題能夠認識與事先預防,更是保險業夥伴不可或缺的的工具書!


楊田林老師


你身邊有心血管疾病的家人朋友嗎?

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再加上相關的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及腎臟病等血管性疾病,每年造成五萬多人死亡,遠超過頭號殺手「癌症」奪走的人命。

醫學是很專業的學科,也因為太專業,很多醫師常常用專業術語解說病情,病人與家屬聽不懂,輕則影響健康恢復,重則變成醫病緊張關係。

我跟楊智鈞醫師認識六年,親自聽過他很多堂心臟科教學。智鈞的心臟教學總能讓台下對醫學外行的民眾聽得哈哈大笑,立刻秒懂。

是很難得的好醫師,也是好老師。

最近,智鈞醫師把多年行醫經驗寫成:《50道心臟密碼》

我看完了這本書,我敢保證,這本心臟書籍,是一般民眾絕對看得懂又好看的有趣好書。(請參考相片中的目錄摘要)

書中秉持智鈞一貫風格,把所有專有名詞,用生活化舉例,真實案例,圖示對照編口訣,幫助大家理解與記憶,是很實用的好書。

最近有很多朋友來我家,我都會推薦這本書,他們翻閱之後,立刻表示要上網購買,因為身邊就有心臟問題的家人,這是最佳心臟醫學入門手冊。

這本書很適合一般民眾閱讀。

最後我總結這幾年對智鈞鈞醫師的印象:

1.醫術高明,幫很多患者治療開刀,拯救無數心臟患者。
2.教學高超,講解心臟專業知識,深入淺出有效又有趣。
3.人道關懷,對病患有許多愛心,醫病也醫人,醫於未病。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