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天下雜誌】救人就賠錢 外科醫師大滅絕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作者:楊智鈞 (心臟外科主治醫師)

天下雜誌今天以『救人就賠錢 外科醫師大滅絕』為題刊載了一篇專題(連結請點此),內容從許多觀點切入,我在超級簡報力的簡報內容也被引用,很榮幸的與成大陳畊仲醫師、萬芳李紹榕主任、以及整形外科前輩一起被提及。

我的簡報影片連結請點此

看完全文後,我覺得整理這篇的記者很不容易、許多分析精準到位,不輸專業的醫師。小建議, 顯微重建手術的部分 如果可以把「接手指」與 「切手指」 給付相同這樣的觀點加進去,應該會讓民眾更容易了解吧!詳文請見:醫療人球,全面啟動!

記者謝名玲很厲害,挖到很多整形外科內幕、實務面。而非濫情、人云亦云的說:都去做醫美了啦! 我想,在做採訪寫文章之前他心裡就已經有了方向了吧!這是我近來看過最務實、最不煽情的媒體報導。

再次謝謝天下雜誌引用我在超簡的分享, 不過我希望被注意的其實是後半段 ,希望民眾可以同理 外科醫師不僅受到外在環境的壓迫, 還面對更多內心的煎熬 ,願意繼續投身重症醫療的人並不多 ,不僅僅是給付太少的問題而已。

推薦您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