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熬夜開刀四大法「保」之首: 白蘭氏雞精


我的手術室更衣櫃


熬夜開刀,以「精」保「精」


你有沒有面臨過一種狀況,明明身體超沒力、還得「保」持專注力?熬夜開刀,就是其中一種!

我是一個心臟外科醫師,在心臟外科的領域裡,有一種病叫做「主動脈剝離」,那是一種大動脈撕裂、隨時會要命的病,每延遲一小時開刀,死亡率就增加 2%!很不巧,這種病人 80% 都是晚上送來,一台刀 7 、8 個鐘頭,通常就這麼一路從天黑開到天亮。面對這種狀況,我靠四個法「保」來保住精力、保住病人,今天要介紹的第一「保」就是:白蘭氏雞精。


講到提神一般人都會想到咖啡,我雖然也是個咖啡痴,開刀前卻是不碰咖啡的,因為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執行精細動作的時候手會抖

我的更衣櫃裡,除了盥洗用品之外,就是放幾瓶雞精。 在手術前、以及中場休息時來一瓶,提振精神、補充體力。

我選擇白蘭氏做為雞精品牌的理由,主要理由「有」三個:


第一,『有安心』:


以心臟外科來說,大醫院的醫生、資源,一定比小型醫院、診所豐富齊全,挑選鷄精品牌也是一樣。牌子大,雞隻來源、處理過程都標準化,比起小品牌來講,吃到有問題的產品機率最小。(可參見網路學生參觀文章:水濂隔菌環控養殖並經CAS認證,雞隻安全健康無虞)


第二,『有證據』:


高強度、壓力巨大的心臟手術,常常壓得我身心俱疲、透不過氣!尤其是開到凌晨 4 - 6 點這段時間,在以前總是頭昏腦脹、相當難熬!現在到了這種時刻,我都會先下去洗把臉、喝罐雞精。

醫院在臨床上有效的療法與用藥,才會用在醫院的醫療上,鷄精也是一樣,要有標準的流程,舉得出數字,對人體才有幫助! 白蘭氏鷄精擁有超過40篇與國際間知名大學合作的科學實證、而且是唯一在研究上投資超過約18億新台幣的鷄精品牌!以下列舉兩個例子:

1. 情緒及認知功能實驗


白蘭氏雞精在 2015 年一篇名為「雞精對情緒以及認知功能影響」的雙盲實驗報告中,顯示對於緩解疲勞壓力、加快反應速度有幫助。(資料來源:CURRENT TOPICS IN NUTRACEUTICAL RESEARCH Vol. 13, No. 2, pp. 61-70, 2015)


喝雞精組(紅色),感覺活力指數較高。

喝雞精組(紅色),反應時間較快、所需時間較短。

2. 腦血流實驗


在另外一項研究裡,經過一天兩瓶、連續七天的鷄精攝取後讓受測人員進行測試,發現圖右有喝雞精的組別,腦部的血流訊號增強。(資料來源:Biosci. Biotechnol. Biochem., 77 (1), 178–181, 2013 )



第三,『有便利』


所謂「就近」,就是大家都希望醫院離自家比較近。我買鷄精,自然也是尋找在我醫院隨手就能買到的,對我來講,便利商店都買得到的鷄精,最便利,C/P 值最高!


結語:白蘭氏「激精」好幫手


術前一瓶提高專注、術後一瓶消除疲勞。面對長達10小時的手術,白蘭氏雞精就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激發精力的好幫手!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