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俠醫看釜山:第一次走跳韓國你不能不知道的眉眉角角!



在樂天百貨歇腳中(衣服購自 TOP ten 量販店)


誰適合看這篇文章?


1. 想趁商務空檔,走訪城市周邊的人。
2. 完全不想做功課、跟我一樣懶惰的人。

好,我們出發吧!




坐電車的眉角



釜山的電車票長的很像票,跟首爾的卡片不太一樣,販賣票卷的販賣機有中文、日文、英文、韓文四種語言可以選。可是有兩個眉角需要非常注意!


1. 進任何柵門前都要非常注意方向!



韓國電車與台北捷運不一樣,比較像台鐵,兩個方向是在『不同月台』,更重要的是,你搞錯邊,進去以後是沒辦法換邊的!只好摸摸鼻子出站、然後重新買票... 務必要非常注意。

這份日文的地鐵圖比較清楚、又剛好印在背面

建議大家都拿日文版的(反正都是漢字,日文印刷真的比較好...)

2. 沒事千萬不要買『往返』票


除了沒有比較便宜之外,有時候還會被機台吃票!


3. 一日卷一張是 4500 韓元


除非你真的要坐 4~5 趟、或地點都拉很遠,否則不必買一日卷。(殺來殺去不適合幽雅的商務旅行... XD)


吃的眉角


介紹幾個釜山有名的餐點 ~


1. 豬肉湯飯




這大概是名氣最大的餐點了,由非常大量的豬肉片、豬骨湯熬煮的湯泡飯,把韭菜、白蝦醬(蠻鹹的,不要加太多)、辣豆瓣醬全部加進去啦啦ㄟ就可以吃了~ 那一陀麵也可以加進去~ (不會的可以偷看旁邊的人怎麼吃)泡菜、配菜都是可以免費吃到飽的 ~

*眉角:不用特別挑哪一家,每一家都差不多、而且到處都有,人很多的就可以進去吃了


2. 血腸湯飯


血腸也是千頌伊小姐除了炸雞之外,最愛吃的平民點心之一,有點像是米血包在腸衣裡面切片。恩... 我是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啦...


許多老頭聚集在一起喝酒聊天

熬豬肉湯飯的阿桑

西面車站附近的西門一番街,接連三間豬肉湯飯
韓國有名的白酒,非常便宜,幾乎跟平民飲料一樣

都找美女廣告,啤酒比較喜歡找男生廣告


3. 炸雞+啤酒



千頌伊最愛的點心 ~~ 韓式炸雞皮薄脆肉鮮嫩十分美味,注意右邊的甜辣口味吃多了會蠻膩的,最好多一點人去吃,一個人嚐一點就好了。


站著吃的小攤子



西面車站附近西門一條街上的小吃攤,有炸物、海鮮餅、辣炒年糕等等,點了以後就站在旁邊吃,老闆會舀一些湯頭給你喝。


咖啡


韓國人很愛『喝咖啡』這件事(對於咖啡本身到沒那麼講究),咖啡館超多,連鎖的、獨立的都有,裝潢都很可愛時尚。甚至很多餐館(包括豬肉湯飯館、麵館)裡面都有按鈕式現磨咖啡機可以使用。

甚至便利商店賣的咖啡種類也非常多種,瓶裝、罐裝、杯裝、袋裝,應有盡有(都不怎麼好喝就是了...)。


炸醬麵


韓式炸醬麵炸醬非常黑、醬汁非常多,注意點小碗的就好!


古來思魚糕



這間店也是名店,位在海水浴場海雲台車站附近。魚糕就是魚漿,有點像黑輪,不過超Q,挑自己喜歡的以後再去結帳。


附帶一題,海雲台海水浴場大皆有很多冰淇淋店跟 Bar,老外也很多,飯店也很多,蠻熱鬧的,如果喜歡墾丁度假風可以選擇這附近的旅館下榻。


韓國老人


我這趟最大的發現就是:韓國上了年紀的人都非常有活力!60、70 歲的老先生會一身勁裝一起去騎登山車、爬山健行,歐巴桑也是一樣,一群一群相約出遊,相當有活力!韓國人看來年紀大了以後,很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阿!(會不會相對比較少親子問題呢?)

進擊的歐巴桑


韓國妞


我知道你最期待這個,但是我發文不附圖,留給你自己想像 XD。不過我可以告訴你韓國妞的經典四大特徵:小眼、白臉、紅唇、緊褲。想看的,走一趟韓國吧!


結語


釜山是一個不同於首爾的城市,吃、逛、買都便利很多,便宜的批發連鎖店如 TOP ten 也很容易找、百貨公司也很多,氣氛又比較輕鬆,其實我認為很適合第一次想走訪韓國幾天的人來走走。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一點幫助!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