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味道』

前天夜裡約莫10點多, 回嘉義的路上,
因為肚子餓跑下去西螺休息站, 赫然發現, 裡面的萊爾富也有賣烤地瓜
幾年前全家便利店賣起烤地瓜, 頭一遭我是在榮總裡面發現這事兒
接著全台吹起地瓜風, 吃地瓜好像一夕之間變成一件很潮的事情
全家烤地瓜

我買了一條, 坐在昏暗的休息區椅子上剝著吃, 思緒回到約10多年前...
有一陣子, 老媽不知道哪來的興頭, 一直買地瓜回家弄來吃, 用烤箱烤, 摻在電鍋裡面煮...
我跟老哥不大愛吃, 老媽倒是大聲強調: 『ㄟ! 以前地瓜是沒錢的人吃的, 現在是有錢人才吃地瓜ㄟ』我跟老哥互看一眼, 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我注意到還有一個人不大情願--老爸. 
老爸每次看到地瓜都皺著眉頭, 礙著老媽的面上, 總是勉為其難的吞下去.
我好奇的問老爹: 『爸, 你也覺得不好吃對不對』
老爸說: 『也不是不好吃, 我只是每次看到地瓜, 就想到小學的時候, 家裡沒有錢買米, 我便當都帶地瓜, 在學校中午吃飯都覺得很丟臉, 怕同學看我每天吃地瓜會笑我, 便當盒都只開一點點就趕快吃完...』

原來, 對老爸來說, 地瓜, 是自尊的味道. 

本圖片來源: http://goo.gl/W1Xoi

至於地瓜是老阿伯烤的好吃, 還是便利店的好吃?  誰的價錢公道?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

從大學開始, 我就很喜歡去早餐店吃早餐, 甚至禮拜六禮拜天, 11點去, 加一份鐵板麵
把午餐也順便解決了~ 我很享受那個配著蛋餅與奶茶, 慢慢看報紙的時光

現在每回我攤開早餐店的報紙, 都會想起那一天, 我跟她分手的一週後, 她傳來的一則訊息..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你知道嗎? 現在我好害怕經過早餐店, 我害怕想起我們一起度過的那些陽光暖暖的上午, 我害怕想起你喝著奶茶看報紙的樣子!』
我留著眼淚, 終究沒有回復那則簡訊...

原來, 對我來說, 早餐店的報紙, 是一個苦澀句點的味道. 

物品的本身沒有情感, 真正有感情的是.

感情沒有對錯, 睹物思情, 各自表述罷了
朋友, 你有沒有什麼東西, 每每勾起你特別的味道? 跟我分享一下吧!


  1. 走在街上,我總愛文各式各樣的香水味,有的甜蜜果香,有的清新茶香,有的紳士優雅,有的溫醇檀香,唯有一種簡約麝香,會讓我下一秒就回頭,不斷張望去尋找曾經熟悉的背影,我想那是...思念的味道吧。

    回覆刪除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