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那些躺在外套口袋裡沉睡的記憶


拍攝時間 : 2014.12.2,東京 都電荒川線 終點 三之輪站

2015.08.29 嘉義 雨

下起了大雨,勉強起身來急診值班的路上,不知真是因為天氣、還是心理因素、抑或兩者交雜,忽然倍覺寒冷。

是巧合嗎?打開衣櫃拿出來的UQ羽絨外套,往口袋一摸,竟是這三樣東西…

東京大神宮運籤、都電一日乘車卷、地鐵一日卷

「一切不如意的事也將逢凶化吉」,有趣的大神宮運籤這麼寫著,到那兒,僅僅是為了馮俐瑋要去還當初應許的願:「賜她一段好姻緣、幸福長久。」

2014.12.2,那是那一趟有著復活島記憶的奇幻蜜月旅程的終點,東京都電荒川線的冬陽暖暖,坐在小公園的椅子上餵鴿子、分一顆蜜柑給旁邊的小女孩,「哇!蜜柑!」年輕媽媽的臉上堆著滿臉有點不好意思的微笑…

「時間就這樣永遠停止在這一刻也無所謂吧!」那樣的我的心情。

都電荒川線
--
值班吧… 現實的雨下個不停。

擦去一滴不爭氣流下的淚,厭惡這樣牢籠中的自己,發誓成為更好的自己,擁有值得的未來,與我的家人一起!

路面電車舊式的操作方式,交差點停下來想想,人生的電車還是該自己駛吧?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