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課後心得 葉羿韋

作者:葉羿韋

今天國文課仙女請了一位遠從嘉義來的<心外金城武>,一開始完全不知心外是啥意思後來才知道是位心臟外科醫生,很謝謝楊醫師以及他的太太來為我們上一課,題目是認識自己。

當我看到題目我心中只有一種感覺我真的認識自己嗎? 我想這還要經過很多時間的淬練才能了解到。當時的我覺得兩小時是多麼的漫長,會不會又跟之前仙女請的志工一樣讓我聽完又想睡覺,但這位常常被仙女誇獎的楊醫師一定會讓我們班有格外的驚喜!


而這些驚喜的背後最大功臣是我們的仙女,不知為了這門課辛苦的爭取機會就是要給我們這群孩子上到截然不同的課程。

今天我們每組也跟平常一樣帶著板擦來到會議室,當我一踏進會議室就覺得跟在教室的fu根本不同,好像真的要來開場會議一樣,不過重點還是楊醫師,他用了一種很特別的方式來與我們互動,當我們舉手回答 就會發假鈔給各組,最後錢最多的一組會得到三本書,每本書的意義一定很有深度。

開頭放了雲豹的圖片不知要做啥,後來才知道原來外科醫生也是瀕臨絕種的生物,這點我們一定也很好奇,我以為是有些人會怕血而答案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一邊吃著手裡的餅乾和喝著飲料突然來了一張開心臟的血腥畫面雖然我不怕,但其實我很在意因為我現在太胖了很容易心肌梗塞,(編:別擔心啦 XD 先提醒爸媽好了~)那種痛是我很難想像的!

但就跟楊醫師所說的一樣人生有三關其中一個是人與無常,很多事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就發生,例如一星期就得上五天的課還得很早起床,不過我們要祝福會有好的事情會發生。

最後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只剩55萬可以花,真的就是印證了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這兩堂課獲益良多不只認識自己也要常祝福別人,很感謝楊醫生用他的笑容以及俏皮的動作讓今天的國文課留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