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課後心得-廖子瀚





作者:廖子瀚

你好我是廖子瀚,就是拿著心臟看著您的那位學生~我覺得聽你的講座非常有趣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

在你說的話當中,我開始回想自己把前 15 萬個小時拿去幹嘛了,你讓我了解生命的可貴要好好把握機會不讓自己留下遺憾。

還有你在講座中有提到一點就是「你喜歡你自己嗎?」坦白說我並沒有很喜歡我自己,雖然我有時自命不凡,但當我回頭看看我的缺點,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的糟,所以當你講到這裡時讓我想了非常多,看到那些非常有自信的同學說自己到底有多棒,雖然知道不是真的,但看到他們有自信自己覺得也不能輸給他們,所以我覺定重新來過讓自己更喜歡自己。

我覺得你是非常能在苦中作樂的人,因為你在開刀時還能對著鏡頭比,把人家器官切下來還可以拍照做紀念(我不是要做紀念啦,這樣講起來好像人魔ㄟ),還告訴我們暑假除了讀書不要忘了要去休閒,這真的是太酷了。

然後你教我們要友愛同學,盡量認同同學的答案,不管答的好不好都不要否定他的答案,這樣不但能增進彼此的友情,還能讓整個班級變得更和諧!(編:拋開刻板印象,接納自己、信任他人!你是少數提及這一點的同學喔,證明你有一顆溫柔的心,加油!)

在你講座中你也跟之前仙女請來的那位醫生一樣跟我們談了死亡,透過你的解釋我才明白上次那位醫生跟我們談死亡我們會一點感覺也沒有,第一:死掉的人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我們並不會去在意。第二:那位醫生已經把自己的心情調適成對死亡是麻痺的狀態,因為如果他不這樣調適心情,他就必須忍受許許多多的生離死別,這個痛苦不是一般人能撐過去的,所以他讓自己對死亡麻痺,跟我們舉例時自然無法感動我們了。(編:你試第一個提到這一點的同學喔!)

謝謝您的說明~最後我真的非常喜歡您的演講,如果我還有機會能在聽到您的演講,那將會是我最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