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課後心得-陳嘉祥同學





作者:陳嘉祥

首先真的很感謝仙女辛苦為我們去爭取機會讓我們可以去參加一場讓人有所成長的演講,為我們用心安排這場讓我覺得「獲益良多」



的精彩演講,能夠有這個機會真的很幸運,而且更辛苦的是楊智鈞醫師還大老遠從嘉義一路北上來到台北,並在行前做了許多的用心準備,也在最後對自己這次的演講做出檢討,由此可見楊智鈞醫師是一位非常棒的講者。

在這場演講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過去的事實不重要,採取行動才重要」,這句話讓我想了一段時間並且非常認同,在過去的種種,他人可能沒有參予到,所以他當然不知道你過去的所作所為,但現在你跟他有緣相識了,對你這個人才開始有了認識,所以你現在所做的一切才是重要的,才是你想讓他看見的。

也許你想讓他看見你的好,你想讓他看見你的亮點,不管你的過去,現在的你才是值得你去最關注的。

讓我舉個例子好了: 常有人說「人們不會去記得,去記住你所犯下的過錯,人們只會記得你在犯錯之後所採取的行為」,就像一個無惡不作的大壞蛋,但被關進監獄之後,出獄之後在外的表現,才是比那些你在進監獄前所做的一切,來的更為重要。

另外還有一點令我收穫良多的是「去祝福你生命中遇見的無常」人的一生中,當然會遇到自己不想它發生,但卻發生的無常。

我們對於這種無常往往抱著消極,自憐自艾,悲觀的態度去看待它們,但假使我們今天換一個角度去看待這些我們生命當中所發生的無常們,會不會讓我們自己開心一點,而不是為了這些無常,而壞了自己的好情緒,「壞事不一定是壞事」,它的背後一定還有除了讓你不開心以外重要的意義。




編:期許你可以從思想派變身行動派,為自己的人生拚一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