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課後心得-陳璿紘



 


作者:陳璿紘

我是第五組的同學陳璿紘,這次聽完楊醫師的演講讓我開始反省自己:本來我一直想著事情好麻煩,讀書好懶,為什麼事情都是我來做...諸如此類的生活態度,但現實真是如此嗎?從演講內容來思考:我過於執著在該如何放棄而不是如何解決 。

這2個小時中的每一個瞬間,身體中的細胞好像又開始活了起來,思考逐漸正面,想法越發清晰,腦中的點子像衝破柵欄的鵬鳥一樣飛揚!

原來,換個想法可以給人這麼大的改變!又猶如怎麼看待生命這大事,生命無常,我在小時候不時會在螞蟻 野鼠 雛鳥身上看到這一點 為什麼他們死了?為什麼他們得死?坦白說我從不在意,直到過世的是我的至親,就算早已接受最壞的結果,在事情發生的時候還是不爭氣的哭了。悲傷的情緒蔓延,從原本的不捨難過,到對自己的死期何時來臨而感到驚慌失措,這樣真的好嗎?

我還沒活夠、還沒考駕照、還沒嘗嘗大人的滋味,所以我該怎麼辦?但這問題沒有答案,隨時間沉入海底。而今天楊醫師替我把灰塵卸去,坦然的和我們聊聊這些事情,而在之後的沉澱 我才明白"生命寬度"的意思。

享受學習、享受美食、享受運動,我想在我感動後悔沒付出行動前搶先一步去做、千萬不要怕失敗、千萬不要怕被人唾棄,因為我就是我 我活我笑我放鬆,把生命賺夠本!

我真的應該活在這世界上嗎?就像卡普說的:『活下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編:很遺憾你在這麼年輕就必須經歷生死的悲歡離合,也很高興今天的演講對你帶來幫助,相信你可以很勇敢的活下去,面對人生無限可能,楊醫師以你為榮!(ps. 下次標點符號記得要打,你會更棒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