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醫療崩壞,你怎麼辦?中國醫藥學院研討會


受邀擔任講者,以 101% 力量準備!


作者:楊智鈞 (2015/5/27)

這場由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發起、以醫學生為聽眾主體的醫療環境研討會,主辦得相當成功。

陳畊仲老大哥一次次的自我突破每每讓我佩服不已!這次他把主題拆成「醫療崩壞」與「你怎麼辦」兩大部分,各講 40 分鐘,講題沉重時數又長的狀況下,還能夠深入淺出地剖析,架構完整,實在非常厲害!

施亦倫醫師強調基本功的訓練才能真正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我完全同意。這個時代,只要你剪貼新聞,咬文嚼字一番,沒有實際體會、沒有實戰能力,為賦新辭強說愁,容易得很,但是在我們這些局中人看來,我會奉勸他們回去把自己的實力先準備好吧!

陳倬學弟我在北醫簡報大賽就看過他的論述能力,這回他更走出屬於學生真正能做的路,與一般沒有實際臨床經驗卻為了想紅強要評論兩句的小毛頭完全不同!

他利用己身網路優勢,幫忙整理懶人包,成功提高聯署率,讓政客們願意承諾擱置醫糾法,把自己身為學生的影響力極大化,我非常激賞!

富傑學弟也很不容易,初次登板面對群眾難免緊張,假以時日必成大器。

最後說說我自己吧~
這回我用學生時期、住院醫師時期、主治醫師時期面對各種不同的生離死別,從這些生命體悟中,淬煉出自己行醫之道的核心價值貫穿整個演講主軸。

什麼是你的核心價值?

最後的問答時間很多同學表示對我的演說內容衝擊很大,造成很多疑惑,甚至最後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面對疑惑,思考問題

同學,那正是我的目的,你的核心價值,不該由別人來告訴你。你必須自己體會、自己尋找。我認為,找到自己核心價值的人,才對得起自己身上那件白袍,才夠格說自己是個醫生。

當然,演講技巧上面還有進步空間,感謝課後楊斯棓醫師回饋!

講者群合照,由左依序為:陳畊仲楊智鈞施亦倫陳倬許富傑。
謝謝你們邀請我來分享我的想法,後會有期!

主辦單位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