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課後心得-林渙庭


作者:林渙庭

一開始聽聞擁有心外金城武如此帥氣大名的醫生要來幫204班這個班上課,還要破費請我們喝星巴克,雖然在早自習時就知道星巴克沒了的悲慘消息(編:是人家不願意這麼早送阿不是我小氣不請客阿),但心裡還是很期待數學課上完就要去聽的演講。

終於等到9點數學課下課的時間,和好朋友拿這筆記本跟一隻筆帶著好心情出發前往會議室,才剛開始聽醫生說沒幾句話,就看到手上拿著1000元玩具鈔票在發,我覺得這種的互動設計還挺有吸引力的,看著每個人拼了命的在舉手發表意見,努力爭取得分機會,也同時又似乎呼應到一個人人生當中只有 70 萬塊錢能花的主題,我發現在投影片上,還會不時出現勵志人心的話,我最喜歡其中這句:「凡人心能夠想像(編:並且相信)的必定能夠成功。」

或許在人生這條的道路上,多一點的樂觀想法就多一分的正面積極,我想看待事情真的不需要太悲觀,就算真的不幸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好像醫師說的:「那就祝福吧!」

看待死亡的態度也正是如此,但是我才是個高中生,要突然對死亡有什麼ㄧ些些特別的感觸或許我會感到疑惑,畢竟這些都跟我無關,因為都只是別人的故事,無法讓自己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但醫生真的有兩把刷子,放了海賊王的影片給我們看,在進一步舉一些例子加以說明,這比之前聽的生死演講還來的生動無比。

而我也在這堂課上學到好多的東西,要謝謝仙女讓我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去聽楊醫生的演講,我知道要安排一個如此特別的講說課程一定不容易,所以自己也很珍惜能有這樣的上課機會,邊聽著醫生幽默的話語,一邊動著自己的手抄寫下喜歡的句字,也謝謝楊醫生能為我們作出如此精彩的演說!

其實當我看到簡報上的解剖心臟的圖覺得真的好可怕,可能我沒有像醫生的大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