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教、醫、護、警、消-聯合文宣





撰文/圖:張小溱 轉載:楊智鈞
 
「你愛我嗎?」
『是的我愛,但不能只愛你一個。』

「為什麼!」
『我必須把愛分給所有需要我的人,所以我可能沒辦法隨時隨地陪伴你。
 這樣的我,你還要嗎?』
 
穿上制服後我是濫情的
不論你是小孩還是老嫗,都是我們要保護的人

身邊很多人問我:
這麼辛苦又吃力不討好的職業,何不歸去?

我笑而不答。
 
儘管很多埋怨,埋怨不公、埋怨太操、埋怨不受重視
但穿上制服後
你年少無知,我們教導知識觀念
你違規觸法,我們讓你反省思考
你遭遇不測,我們不顧自身衝火場、急救
你生病了,我們盡力讓你康復
你與生命搏鬥,我們奮力抵抗死神

因為
我愛你。
 
我愛你
儘管我們當中總有些人會犯錯
儘管社會大眾以高標準看待我們
儘管許多人總是嘲諷、酸言酸語



我還是愛你
只願你可以給我們
多一點尊重、多一句謝謝。

 

對民眾的告白


老師 小悠 / Judy:『良好的個人素養,是從小由家庭與學校的教育培養而起。故以身作則的身教遠比言教更來得重要。』(延伸閱讀:為什麼大家都怪老師?
 
心臟外醫師 楊智鈞:『黑暗不必延續,薪火需要傳遞;捍衛醫療正義,重建醫病互信。』
(延伸閱讀:崩潰的前線--瀕臨絕種的外科醫師)
 
護理師 陳小Q 小小護理師日記:『我們一樣期許病人早日康復,就算再累再辛苦,只要一句溫暖的謝謝跟多一點點的尊重就值得。』
 
警察阿修羅:『尊重警察,就是尊重這個城市。』
 
消防 余宗翰:消防員是人不是神,但當逃生口成了入口,我們搶救每一條生命,盡心做你們的守護神。(延伸閱讀:蔡宗翰防災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