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下次不要這樣了,好嗎?


本圖拍攝於台中榮總急診室 ( 2015.10.08 )
作者:楊智鈞 心臟外科醫師

那一天我從本院轉送一名病患到台中榮總,在外傷急救室裡,忽然被後面的喧鬧聲吸引:『趕快趕快!』『等一下,我 on 上 IV (打點滴的意思) 就讓他上去!』

轉頭一看,拍下了這張照片,圖中的老先生病況穩定,一手還枕在頭上,三個不耐煩的家屬,插著手臂看跪在地上的護理師表演

急診護理師腳穿球鞋、動作迅速、反應靈敏、壓力高張,請你們有點耐心,心存感激、對他們好一點,換做今天是你女兒跪在那兒,你作何感想?

病人家屬『大人』們,下次不要這樣了,好嗎?

  1. 身為護理人員的我,遇到再怎麼難打的針寧願拿椅子坐下來仔細找!也堅持不跪下來幫病人打針!!!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大家大家辛苦了(≧∇≦)。

    回覆刪除
  4. 自己的爸爸,要自己孝順,自己不會下跪嗎?

    回覆刪除
  5. 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尤其是護理人員。。。這就是臺灣
    唉…

    回覆刪除
  6. 醫護人員的薪資應該調漲,健保應該改革.同時健保費用也該大幅調漲.問題是台灣人願意嗎?
    醫護是專業人員 需要付出相對的報酬,不然以後誰要從事這一行?

    回覆刪除
  7. 如果自己曾經在醫院照顧過自己的親人,就能稍微體會到醫護人員的百分之一的辛苦.
    如果他不是因為擁有一個善良美麗的心,那他肯定是腦袋壞了才來當醫護人員.
    我們能接受沒有醫護的日子嗎?
    不能,那就尊重專業,讓他們好好的發揮所學.
    感恩再感恩,希望我遇到你們的時候,都不是在醫院.

    回覆刪除
  8. 我自己本身也是,所以我能體會護理人員的辛苦,所以之前母親住院時及自己住院時,我都一直跟護理人員說聲謝謝,並感恩她們的照顧。

    回覆刪除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