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簡報: 技巧的迷思

隨著外科醫學會報告告一段落,  三月的舞台, 總算到了下來喘口氣的時候了...

老實說, 兩個section各10分鐘, 是從住院醫師報告以來最長的
卻也是我準備最不充分的一次
沒有逐字稿, 甚至沒有完整口說演練過一遍

一片烏漆媽黑 傳統的醫學會議現場

雖然現場一片烏漆媽黑 (工讀生也說不能開燈)
我還是要求使用了簡報器 站到了台前
完成兩場演出 中間也難得聽到一些笑聲

結束以後, 其他醫院的同輩朋友向我祝賀:
『哇你講的超棒 "簡報技巧"超好的!』

很難得的是我們主任今天也有來參加
他說:『你的東西賣點不明確  只是爬梳了一下資料 看出來就是為了醫學會上台準備的, 沒辦法真正發表(到國際期刊)』

魏大國手也緩頰: 『他準備的時間不夠』

這個經驗給我很大啟示
像主任這種等級的武林宗師 一眼就看出我的花拳繡腿
簡報技巧的進步, 無法掩飾招式中的空隙百出
臨床研究需要的是嚴謹 耐得住寂寞.繁瑣的功夫

感恩主任, 在我迷失的時候總是幫我很多
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晚間與趙廷彥 周海威兄的聚會前 被偷拍的 XD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