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好戲不拖棚 - 大會演講最後一位講者的三招


“ The two most important day of your life is the day you born , and the day you find out why.”


「人生最重要的兩天,就是你出生的那天,還有找到天命的那天。」- 馬克吐溫。

去迪士尼前週末由安南醫院主辦的「亞太動靜脈醫學會」照片出爐了。

感謝大會主辦人:安南醫院外科部陳偉華部長特別讓我擔任整天大會的「最後一位」講者,分享「靜脈曲張硬化劑注射」經驗。

當天會議大家發言踴躍,因此 delay 超過兩個小時,此時身為最後一位講者,你有兩種選擇:

1. 長話短說、草草結束
2. 別出心裁、歡樂亮點

我用一口不是很流利的英文,嘗試去做到後者。為了要做到這點,你可能需要三件事:

1. 獨特的內容
2. 別出心裁的投影片
3. 適時開自己玩笑

在 15 分鐘的演講裡,台下不時傳來歡笑聲、沒有人提早離席。晚宴時頒發感謝狀的韓國教授還特別在我用英文耳邊說:「你的說話很有穿透力,我覺得那是一場超棒的演講。」(Your voice can penetrate people’s heart,It’s a wonderful speech !)

很高興名不見經傳的我,可以在疲憊的會議最後,讓聽眾們在愉快的體驗中劃下句點。

在跟這些來自世界的大師們交流之中,我學到了非常多,不管是專業上、還是人生上。

用手術刀拯救生命、
用麥克風豐富世界。
就是我的天命。

祝大家連假第二天玩的愉快、進出平安!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