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死過兩次的男人 之4- 選擇

「不論你是相信自己的力量,還是相信那些所信賴的夥伴做出的選擇,其對應的結果,任
何人都不能預見到.所以你就盡量,選擇一個自己不會悔恨的方式吧」

~進擊的巨人19 / 利威爾兵長

00:10

「嘟..嘟..嘟…」

伴隨著麻醉監視器的聲音,病人終於靜靜的躺在開刀房21室的手術檯上

要知道,三更半夜的,各單位on caIl的不是回家,就是睡著了
要再次啟動整個系統,開刀房、麻醉科、體循師、解釋手術…
這些準備工作要能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不容易。

 

「病人的生命是以秒計費的。」

同一天的中午,也有另一個急性升主動脈剝離的80歲老人轉來,也許是慢了一歩吧,
病人在手術剛開始的時候主動脈從腹部段破裂,肚子一下子鼓起來,同時也沒了血壓,
死在手術檯上…

「即使會被討厭,你也得要比任何人都急!」

畫面拉回到手術房…

學姊看看我,悠悠的說:「他是你救的,給你開吧!」

我楞了一會兒…
一瞬間,許多複雜的思緒湧上心頭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台主刀dissection的手術
雖然,之前開的那兩例很幸運的都順利復原了

這台刀,我應該開的下來!

對年輕醫師來說,有刀開的機會絕對要好好把握,況且是有人指導而不是放你亂搞的情形
是磨練自己進步的良機

但是, 我已經很累了…

一整天下來跟了三台刀(包含die on table的那個)…
剛剛在急診室又消耗大量的查克拉
再打下去,非得開啟仙人模式不可了…

好不容易從鬼門關搶回來的一條命,會不會被我搞砸?..

say yes or no?
是你的話,會怎麼選擇?

未完待續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