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那一天,我嗑了神之牛排!



外酥內嫩極厚神之牛排!此排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嗑!


有人問福哥:台中最好吃的牛排,是那一間?
他回道:「我家」牛排
朋友說:「我家牛排」,還好啊?
他繼續說:嗯,不是「我家牛排」,是「我家的牛排」!也就是我用 Sous Vide 法,先隔水煮、再鍋煎、再火烤的私製牛排啦!

為什麼上面要劃掉?因為你一定看不懂,不如我幫你翻譯一下:就是用【神技】製作的牛排啦!

什麼?沒圖沒真相,好,下面小弟就好好帶各位一窺神技!


神技料理一:烤羊排!


橫溝烤盤預熱中...

滋滋滋~~~ 香味一直出來阿!

看到沒有!傳說中的十字烙印阿!

我:福哥,我可以吃了嗎? 福哥:吃你的大頭鬼啦!

放入烤箱,計時器是一定要的阿!

等待中...

均勻的七分熟斷面!

擺盤只是裝飾當然是一定要的啦!XD

鮮嫩多汁!三大隻羊排我 6 分鐘就嗑光了阿!


神技料理二:高科技分子火烤牛排!


神技必須搭配神器,神之牛排的關鍵神器 - ANOVA Precision Cooker !定溫、定時、循環加熱,讓肉均勻加熱到一定的熟度!當初 Anova Precision Cooker 可是在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以 1,811,321美金(約5千5百萬台幣)的超高金額完成募資阿!

以後牛排說幾分熟就落伍了,要問:『先生,請問你要幾度熟?』,知道嗎?

神器 - Anova Precision Cooker 

循環均勻加熱,牛肉還特別油封處理,防止肉汁散失!

鐵盤預熱中,怎麼樣算夠熱你知道嗎?

比花生厚片還要厚,五分熟超均勻的牛肉準備好了!

你說靠神器煮肉我也會阿,花錢買不就好了?我這樣講好了,老虎伍茲的球杆給你打,你有辦法拿冠軍嗎?神器是要搭配神技的阿!

超級豪邁的大塊煎肉阿!

煎至表面微脆的程度!

各位朋友,神技要出現了...

奧義!天福爆炎牛!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暗黑料理界的 豹子頭 - 爆炎廚師亞刊阿!(參閱 中華一番 必殺技辭典

爆炎廚師 - 王永福!

燒上癮了~羊排也順便烤一烤!

表面脆而不焦,真正的神技阿!

斷面秀預備...

看!多均勻的粉紅色!完全沒有漸層、僅僅表面 0.5 mm 的酥脆阿!

好孕媽咪 - 馮俐瑋 開心得不得了阿!

好了,吃飽了總不能沒有飯後飲料吧 ~


神技三 - 3X  espresso 


特別訂製的大容器,可以乘裝 30 g 三倍量的咖啡粉!

一樣 30 秒,一樣 30 cc ,三倍的粉量萃取出來全都是 crema 阿!看那多漂亮的老鼠尾巴!

香濃純厚,直衝腦門!小孩子不要輕易嘗試阿!

你看王冠欽...已經貝拉到另一個世界了阿!回來阿!冠欽!

同場加映 - 特派猴子去深山摘取的 真- 大紅袍 茶葉!

爆炎神廚 - 王永福 福哥 燃燒無限熱情的神技介紹到這邊,都拍給你看了,你學會了嗎?

憲哥說的好:『天賦就是,我告訴你怎麼做、做一遍給你看,你還是永遠做不贏我的,那就是天賦!』

所以...你贏不了神廚的啦!還是趕快排隊限量預約吧 XDD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多謝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