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超合金魂】 - 鉄人28 号 純銀特別版





作者:楊智鈞


前言


最近因應模型強人林彥安學弟舉辦的【新思惟模型同好會】之邀,要交一件代表作品,無耐大學時代苦心拍攝的鋼彈參展模型作品照片都亡逸了,只好翻出手邊的超合金魂完成品來補拍~


這隻鉄人28號是超合金魂 2009 出版的阿強一號,本來應該是寶藍色的,我這隻是純銀特色版,沒有附小人跟博士,鉄人系列還有黑色鉄人(照片請點這邊)太陽使者


這一版本沒有附小人

特色


這幾款屬於超合金魂早期作品,缺點是可動度不佳,但相對的金屬素材使用比例非常高,拿起來很重!而且冰冰涼涼的!爽度超高!除了重要的可動關節使用塑膠材料外,手腳、腰身連接使用磁鐵與卡楯,玩起來真的非常過癮!

相比之下,後期的超合金魂系列,如比較後出的鐵金剛、或是聖衣神話(聖鬥士)等等,為了加強可動度增加塑膠材料的使用,合金的爽度就下降了不少...

不算是很專業標準的開箱文,總結超合金魂系列的 3 大特點就是:


  1. 角色老派 (大人有兒時共鳴)
  2. 塗裝細緻 (大人沒時間自己進行太複雜的組裝或塗色,卻又希望有些零件可以替換玩耍)
  3. 價位較高 (大人才買的起)

完全就是衝著六、七年級生來的大人的玩具阿!推薦各位大朋友去買一隻超合金魂的無敵鐵金剛來玩玩 (40 週年活動甚至以 Hello TT、美樂蒂 等角色試圖打入女性市場,買一隻給女兒、女友、老婆當禮物,浪漫 100 分! ),保證上癮啦!(秘密:網路有許多二手出清的,往往保存良好,價格迷人,我有一半都是買二手的!)

現在就上網搜尋一下吧!


附錄


自我介紹宅男版:
楊智鈞,心臟外科專科醫師,7年級生。模型界老頑童,專長鋼彈塑膠組合模型,大學時代曾獲角川盃鋼彈模型大賽新人賞、電擊盃模型大賽新人賞、公開組銀賞等獎項,一度活躍於PTT模型版。出社會後退居幕後擔任資深宅男,現以收集可動模型、超合金魂等完成品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