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踩有氧的道理

有氧運動是這樣子:

假設你今天設了個目標說,好,我要踩划步機300大卡。
結果開始10分鐘大腿就酸了...你的股四頭肌跟後側肌群都非常酸緊,所以你想說:「太久沒動了,我看先這樣就好了吧」...
你轉念一想,我已經犧牲休息時間、投資了會員費、開車到這裡了,總不能玩玩籃球機就回去吧!所以你繼續踩、繼續踩,過了20分鐘腳步忽然就輕盈了,每一下踏板滑動就像呼吸一樣自然,不知不覺300大卡就達標了,你甚至覺得還行,你知道下一次阻力可以調高,時間可以拉長,目標可以更大。


但是專家並不建議,比起一次操到爆,每個禮拜三天,每次都踩300大卡,練到遊刃有餘、細水長流是最好的。

滴水穿石,比爆破一擊威力強大百倍的,是持續不斷累積的小力量。

準備好一起運動了嗎?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