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眠弧枕」給頸部最舒服的支持/ 產品合作

 


儘管補眠8、9個小時,起床的時候還是覺得頭昏腦脹、昏昏欲睡嗎?你需要的可能不是更長的睡眠時間、而是更好的睡眠品質。

長期睡眠品質不好,除了精神不濟、影響工作表現之外,還可能永久損害大腦的健康。影響睡眠品質的因素有很多,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枕頭,恐怕是看起來最輕鬆、卻也最不容易的事情。對我來講,就遲遲無法找到合適的枕頭。


問題一:鼻子過敏睡覺難呼吸


我自小就有鼻子過敏、鼻塞的問題,所以睡覺的時候常常呼吸困難。側睡的時候,總是有一邊的鼻孔不能呼吸。而又因為我的頭很大、所以仰躺的時候喉嚨會被擠到。擁有以上的「天賦」的關係,我去飯店碰到鬆軟大枕頭、常常反而是惡夢,睡一個太扁、躺兩個又太高。


問題二:名牌記憶枕凸起頂著脖子難受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買過各種脊椎枕、記憶枕、甚至兩萬多塊的名牌枕。這種枕頭的最大特色就是頸部的地方突起來、目的是支撐脖子跟肩膀,可是這種枕頭也不太適合我,原因是它凸起的地方、仰睡的時候頂住脖子讓我覺得沒有很舒服,側躺的時候也會頂到臉頰。


眠弧枕托頸設計正躺側睡都提供良好支持


這次試躺幸福床店的新產品「眠弧枕」,睡了幾天以後,發現他的設計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困擾:

1. 仰睡:斜坡托頸區,解決鼻塞困擾。

與傳統乳膠記憶枕的凸起設計相反,這款「眠弧枕」針對東方人較短的脖子設計一個略微內凹的托頸區。對我來說,這個托頸區在仰睡的時候剛剛好「托」住我的脖子,你可以感覺到有被支撐、但是又不會有壓迫感,感覺頸椎角度是很自然的直線,不會過度前傾、也不會過度後仰,呼吸很輕鬆。


2. 側睡:蝴蝶型支撐,提供下顎支撐。

另一個特色是兩側的「蝴蝶側翼」,在側睡的時候提供臉頰與下顎支撐,內縮式的加高、讓側躺時肩膀更舒服,特別適合肩膀比較寬的男生。




除了仰睡跟側睡之外,側翼下面的凹槽可以讓有「環抱趴睡」習慣的人置放手臂,避免以前頭壓在手上久了手麻。



台灣製造不易變形材質耐用可靠


「眠弧枕」的枕心採用MDI模塑發泡製成恆溫材質,高密度(60kg/m3) 不易變形。軟硬適中、透氣排汗、包覆感明顯。布套採用3M防蟎布 + Microban美國銀離子抑菌劑,可重複清洗。我的後腦杓過往常常長青春痘、搔癢難耐,使用了這顆枕頭以後,情形也有明顯改善。


我推薦「眠弧枕」給以下五種族群:


1. 鼻塞族:有慢性鼻塞問題,不適合睡鬆軟枕頭的。
2. 打呼族:睡覺的時候因為呼吸道不順暢打呼的。
3. 寬肩族:肩膀太寬的男生,側睡不舒服、需要臉頰高支撐的。
4. 手麻族:喜歡趴睡、側睡,手常常被頭壓得很麻的。
5. 痘痘族:脖子容易長痘痘,需要透氣材質的。

對我來講,用了這個枕頭最大的改變就是「睡眠品質」有明顯改善,睡眠週期也更完整。心律手錶上的睡眠監測數據顯示:深睡時數可以增加到2.5-3小時,而且「快速動眼期」也能出現正常的 3-4 個週期(的確多做了許多有趣的夢)。


如果你也還在苦苦尋找合適枕頭的路上,我推薦你務必試試看這一顆「眠弧枕」!

作者:楊智鈞 醫師 (2021.10.19)

外部連結:


--
附註:本產品不具醫療功效宣稱,有嚴重睡眠問題請至醫院就診檢查。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