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練習付出 1 - 定便當


圖片僅供參考,便當與本網站並無利益關係。

幾天前 『成為別人心目中的一個咖』作者吳家德日前跟我分享一個他聽到的秘訣,關於如何『測試一個年輕人會不會做事』,只需要叫他做一個動作:幫大家訂便當

我想想這例子真是舉的好,訂好便當需要好幾個步驟,可以訓練職場工作的五種力:
1. 決定今天要提供給大家的選項 – 提案力。
2. 確定、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 協調力。
3. 打電話給便當店、沒開或不送要換別間、有加訂要補、少送要追討 – 危機力。
4. 殺價 – 談判力。
5. 分送便當給大家、提醒大家吃飯時間、資源回收 – 服務力。

沒有這【便當五力】,絕對沒辦法把訂便當這件事做得很好,相反的,願意幫大家服務、能把便當訂好,就是成為別人心中一個咖的開始。

幫大家訂便當,就是練習付出最好的機會,試著幫大家訂個便當吧!最重要的,謝謝今天幫你訂便當的同事,他們的付出吧!

  1. 提供訂便當的表格給楊醫師,這樣訂,才會有效率。

    訂便當,吃力不討好,少錢自己要出,真的是佛心來的。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20XZhZGUWz7cGRXYWZtb2xhYmc

    卓參

    回覆刪除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