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Chromecast 電視投射器 測試報告


Chromecast 電視投射器,到底功能如何呢?


看上圖可以發現,Chromecast 是經由一個 HDMI 投射器,將其他裝置的影像投射到你的電視播放,裝置非常簡單,以下就兩種不同裝置(分別用 iphone 6 手機、ASUS ultrabook 做測試。)的投射做試用說明。



手機 / 平板電腦



  1. 必須安裝 Chromecast 專用 app(按照包裝 setup 步驟便會安裝好)
  2. 只有特定 app 能夠使用,電影 app 大多數要付費。不貴就是了,以 myvedio 為例,一部電影 59 ~ 79 元可以看 48 小時,線上租片就對了。 
  3. 最好家裡另外有 Wifi,以手機作為基地台也可以,但作為基地台的手機不能再作為投射裝置。
  4. 觀看 app 放映的影片同時,手機畫面還能跳出去繼續使用別的 app ( 如上 fb )


陸續增加中的 app,除了 youtube 外,很多都要付費才能收看。


電腦


電腦功能我覺得比較好,首先先到官方網站下載 chrome 應用插件。

點擊 2 安裝擴充功能。

在你想投射到電視的分頁點選右上角 【投放這個分頁】,若影片有全螢幕功能一樣可以用。
電腦另外還可以再開新分頁,彼此不影響。

一邊投射分頁讓太太看韓劇,自己一邊繼續寫部落格這樣的事也能輕鬆做到喔!XD

目前為止我覺得電腦的功能很實用很棒,可以投放 Google drive 裡的 slide,線上收看漫畫、(或秘密小電影 XD),都能在自家 50 吋 大螢幕再現喔!


小秘訣:


  1. 某些電腦不插電的時候效能會減弱造成播放影片 lag,插電以後就不會了,電視上面的顯示與電腦上面的同步率還算蠻流暢的 ~
  2. Chromecast 本身要插電才能使用,不過如果電視本身有 USB 孔,可以直接用電視來自己跟自己充電 XD
自己跟自己充電。

我在中華電信買的,原價1390。蠻讚的 ~ 各位也去買一個來試試看吧!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